close

早晨就被這雪景所包圍
2012.12.08(六)
外面積雪蠻深的 annie姐曾一度擔心十六湖區會關閉
今天早餐樣式很少 說真的我夾沒幾樣
就簡單吃吃 心都飛到十六湖區了

往十六湖區前進

零下6度

開心玩起雪來


購票處及遊客服務中心
在冰天雪地上廁所真痛苦  一脫掉褲子感覺屁股都要結冰了

湖區由16座湖泊及無數的瀑布組成
所以又稱為十六湖區
由於冬天氣候因素所以上湖區關閉
只開放下湖區 

處於亞得里亞海及歐洲大陸的交界處
十六湖區夏天陽光充足冬天白雪覆蓋


四季都呈現不同面貌
春季瀑布水量豐沛  夏季一片翁鬱蒼翠
秋季楓紅落葉  冬季白雪皚皚
但每個季節卻有各自的美麗以及吸引人的地方

雪深約我的半條小腿

黑白世界跟這種景色好搭啊

怎麼拍都好美


沒錯!!我整個貼在雪壁上 深刻體會到背脊發涼的FU

每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指標


合拍照出現了

十六湖區的湖水變化萬千

從蔚藍到鮮綠 從深藍到淺灰

湖水呈現什麼顏色
要看湖水深度 水中礦物質及有機物質比例 以及陽光照射角度而定

搭船處的指標

國家公園只有我們這團的遊客

下湖區的瀑布較小而淺

水有時候也滲透進石灰岩成為伏流
最後所有的水都匯入科拉納河

16座湖中海拔最低的瀑布

真是不迷路不相識的好團友啊

由於我們特愛拍照慢慢走  所以前面團友都幫我們開好路


整條道路都被雪覆蓋住 完全不知道路的邊緣在哪
所以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落水裡這樣

意外看到兩隻小動物  但我幻想能看到熊

綠色植物出現了


下一秒風景馬上變成灰黑白世界

沿途會一直有指標標示著往搭船的地方


這裡的湖水看起來又更加深綠

轉彎處 轉個彎的景色又是另一面的美景

雖然照片看起來景色大多雷同 但走在那當下心裡卻是無比悸動與感動



能認識你們真好~

再來一張合照

身上實在太厚重連那麼矮的欄杆我都上不去

搭船了 大家各自忙碌著

而我頭上的這些雪 我多捨不得弄掉它啊

下船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餐廳

在雪地一定要跳拍一下的啊

跟英文很陌生的我 只看的懂幾個英文字
RESTAURANT就是其中之ㄧ個 看到它就一定有得吃

這次用屁股感受一下零下的溫度

到了到了 走進去的溫度好舒服

大家瘋狂寬衣解帶(誤)  把給西都隨處晾在沒人坐的檯面上

好幾個團友的鞋子沒防水 所以連腳都拿出來晾了

哈~~又是這種麵包出現 到哪都逃不掉他的魔掌

這碗暖呼呼的湯好溫暖好舒服

外面的貓不知在兇狠個什麼勁的 看了真是好笑又有趣

這盤烤乳豬外皮酥脆肉質軟嫩 真是好吃至極
這一大盤馬上就被掃光了

炸甜甜圈又出現哩 口感就跟上次吃到的一樣

吃飽後我們就離開十六湖區往下個城市前進


維妮說: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夏季的十六湖區,這裡真的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