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回家
聽家人說爺爺要請吃大億麗緻港式飲茶
二話不說馬上定位
圓桌滿了
剩下長桌
但不管了有桌就好了
由於星期日是普渡日
阿母就說她要忙拜拜不去
不管多少人勸她
她還是不為所動
就這樣我們9位變8位去吃大餐囉!!!
走進大億麗緻好氣派的大廳啊!!
印象中是第三次來到這裡
前兩次是來這裡吃buffet跟喜宴
尚軒港式飲茶是在2樓
大桌都是半開放式的包廂

大家此起彼落的點完餐
就準備著吃一道道佳餚

每一道菜都有每一道菜的特色
尤其特別推薦乳豬三色拼盤

乳豬皮 燒鴨 油雞 三種肉搭配不同沾醬真是人間美味
太好吃到我們還連點了2次
每道菜來不到幾分鐘盤子就空了
每樣菜精緻又不失美味
姑姑說下次再來吃 因為阿母沒吃到
還有尚軒對面的鐵板燒也是我們的目標
每次回南部最期待就是禮拜日家人相聚吃飯時光
一起品嘗美食 天南地北聊天 討論下次吃哪間 搞笑談著我和弟弟的小時候
在我心中   這不就是最幸福的畫面嗎!!!! 
也是我這輩子最想常時間擁有的畫面

前陣子聽到了爸爸的店要被房東收回去
爸爸因為這件事一直煩惱著
所以也讓他有意5年後退休
剛好有這樣的意外
也讓我跟北鼻開始認真思考著未來
禮拜日下午陪阿母到爸爸的店拜拜
趁這時候跟爸爸聊聊
我們想多了解店裡各方面情況
爸爸告訴我們很多 也願意盡全力幫我們接下這店
連我們說會想週休 他還說禮拜六要幫我們顧
就知道他其實是捨不得未來他退休要把店頂人
畢竟這是他打拼一輩子才有現在成績
再者弟弟接的意願也不高
雖然知道做生意不比吃頭路
生意人 總是會想要有更多客戶而絞盡腦汁
生意人 不是說想休息就可以無負擔的休息
生意人 無時無刻都在掛念著店裡面的一切
生意人 要更懂得應對進退
但也慶幸有爹爹的基礎 我們不是從零開始
回台南 也一直是我不變的計畫
因為家人都在南部
奶奶漸漸老了
尤其這一年她似乎老的特別快
我知道她看到我每次都很開心
我多想每天可以讓她看到我
也希望爸爸阿母姑姑叔叔可以早點退休
好好照顧爺爺奶奶  到處去玩樂享受一下人生
未來有小孩 也可以近距離得到更多家人的愛
縱使知道做生意會比較辛苦
但這些想法都是支持我的原動力

雖然還是會有變數
雖然還不是近期
雖然還要經過更多討論
雖然還有很多雖然
但這個想法的實現不會很遙遠了
我相信很快的
我會再度踏上我的家鄉
大聲的跟她說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