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我在赫瓦爾島上醒來 陽光灑落在潔淨海面上 房子依山傍海 美到讓人屏住呼吸
●2012.12.11(二)
昨晚我們住的飯店 中規中矩的飯店外觀沒想到裡面是這麼新穎跟有情趣

餐廳採用一整面落地窗 讓光線直接照進來 今天的用餐環境很舒服我喜歡


克羅埃西亞擁有長達一千七百多公里的海岸線
也有一千多個大大小小美麗的島嶼散佈在亞得里亞海中 所以有著千島之國的稱號

赫瓦爾島位在西南方海面上

曾評選為世界十大最美麗的島嶼之一


赫瓦爾島的名產是薰衣草精油&香草包
由於此島一年中日照高達2742小時 高溫晴朗又多屬砂礫地形 排水良好
非常適合種植薰衣草 因此原本困苦的島上居民在種植了高經濟價值的薰衣草後 大多發財移居了

原本早在台灣做好作業好來到此島要大買特買薰衣草產品
因為淡季 所有的攤販都沒有擺攤

大部分的店家也都沒有營業

倒是露天咖啡座聚集了一堆人潮 克羅埃西亞目前以觀光產業為主
淡季時候居民們就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 等旺季再來繼續賺錢 

聖史蒂芬廣場是填海興建的 達4500平方公尺面積之大

擁有一座四層樓鐘塔的聖史蒂芬教堂  建於16、17世紀
取代先前被土耳其人摧毀的教堂

是達爾馬齊亞文藝復興顛峰時期的建築

島上的一處小小的傳統市場

放風時間前 Annie姐先帶著我們到郵局

一到郵局大家都廢話不多說開始收刮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明信片

我也在這裡寄出了好幾張明信片
回國後姐妹們也都陸續有收到明信片 而且沒有一張寄丟
好開心ㄚ~鼓掌

郵局外面有一隻貓咪倚著樹幹慵懶的在伸懶腰 在這裡真的連貓都感覺好幸福

Annie姐說這條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飽覽整座美麗的赫瓦爾海灣
我們8個就乖乖的往上走了

意外瞧見這個用日照就可以看出時間的鐘

赫瓦爾堡壘的城門 時間有限我們就沒有繼續往堡壘裡面走了

但站在這裡的高度已經可以看到8成的海灣風景

為了要營造出那些年的fu  我們瘋狂爬上城牆
剛好看到正在澆花的婆婆請她幫我拍照
還請婆婆拍了好幾張 才選出這張比較ok的 婆婆內心應該很多OS吧
我只能說戴太陽眼鏡的那3位真聰明 我們幾個正對陽光拍照眼睛都快瞎了

上車前北鼻還去買了根冰棒來啃

接著我們就要往午餐餐廳前進
餐廳附近的風景



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吧!! 沒有火鳥(冷

為什麼照片裡那位男人的表情好像是我逼他拍的一樣

蕃茄飯湯 喔~~我沒有很愛飯泡在湯裡面的口感

烤花枝 這道在我們團裡評價沒有很好 很多人說花枝很不新鮮 腥味很重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但秉持著不想浪費的心態我還是吃光光這樣
反正頂多就肚子痛拉出來而已麻 

又是一道我沒有深刻印象的甜點

這餐有附水果~是橘子 我小紅來無緣吃到

下午要搭一小段船程回到本島的杜布羅尼克
車子慢慢往港口移動
就是這段路 我們全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來

大家還記得去年底新竹山區發生遊覽車因"的ㄊㄟ嚕"而使整台車子翻落山谷的新聞嗎??!!
這個新聞就發生在我們蜜月期間 當時只要一到有網路地方大家就開始低頭族的關心這件事
團友還找出影片讓大家傳閱 那個畫面太震撼恐怖了
再來看看我們目前行駛的道路上 左邊沒有護攔

路又九彎十八拐的 還記得我說過克羅埃西亞都利用淡季在修路
狹窄的雙線道就會遇到其中一線道封閉
就再某一處我們司機利用倒車方式在會車 而且旁邊就是海
馬上讓我聯想到那則新聞 喔密陀佛!!
整台車的人眼睛睜大 睡意全沒了
途中遇到一台小型車說我們司機瘋了敢把遊覽車開上這條道路 

就在一陣屏氣凝神的氣氛中
我們安全回到平地上
我只能說我們司機駕駛技術一流 都可以去開飛機了吧

船駛離還有一小段時間

趁著搭船前的空檔 大夥來鄰近的咖啡廳喝咖啡主要是借廁所


在這個島上常常可以看到海鷗悠遊自在的在天空翱翔

最後再看看這美麗的小島 我們即將離開







維妮說:雖然這個季節沒有看到滿山滿谷的薰衣草
   但在這座島上每一個拐彎都藏著一個驚喜
   而這座島上的一景一物也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如果你時間有限只能逛一個島嶼 那就到赫瓦爾島吧!!
   這座讓人魂牽夢縈的小島 保證讓你回憶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