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天氣真是美賣啊!!
●2012.12.09(日)
飯店早餐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通常得我心的就那堆面小麵包


原本還嫌棄多帶那盒黑糖薑塊多了重量 但能在寒冷地區喝上一口真的好幸福
推薦給即將要去寒帶國家的朋友 身邊記得帶一盒

出國前特地買的小物 大家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就是個超可愛的大象鏡子啦! 我發現我超愛體型胖的動物

今天重頭戲是krka國家公園  遊客很愛把krka跟16湖區國家公園做比較
兩個國家公園都屬於喀斯特地形
最大差別在於krka是屬於親水型的國家公園 在特定區域可以玩水
16湖區是屬於"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一類的
兩天分別遊了這兩個公園 我個人私心比較愛16湖區一點點啦

太早到園區 我們8點半就到了 工作人員9點才上班

Annie姐說應該是淡季遊客比較少所以園區延後開放

工作人員還小遲到了一下9點5分才出現這樣

左邊那張是園區導覽圖 右邊那張是門票

krka設立於1985年 因處於krka河下游而得名 是Croatia第七座的國家公園


特有的河流、峽谷、瀑布、湖泊等豐富景觀外,也保留著許多重要的文化地景,吸引著各地遊客前來

Krka河水切穿石灰岩地形時 形成最高落差達200公尺的峽谷 越往上游走
河水隆隆聲越響亮 越能感受他磅礡的氣勢

河水從峽谷穿越出來 以每秒55立方公尺的水量宣洩而下 如萬馬般奔騰 水氣成霧 很能撼動人心


大家看照片應該明顯感覺到兩個國家公園溫度以及景觀的差別

Skradinski Buk 氣勢磅礡 場面壯觀
堪稱是Karstic地形的奇蹟


Krka河全長72.5公里 流經Dinara山脈西麓 在Šibenik附近匯入亞得里亞海,
面積142平方公里  以保護 Krka河中下游為主

有看到我肥肥的小食指嗎??!!
這張重點就是在表演一指神功而已

清澈的湖水沿著水邊建蓋的木屋  真的美的像幅畫

這是krka會出現的小動物 長的好奇怪 可惜我們沒遇到

夏天或是不怕冷的人們是可以坐在木棧道上踏踏水

實在是太開心了 拍著拍著我又玩了起來


逼北鼻也來玩一下 要求他坐在擋水牆邊
然後下面是湍急的湖水
北鼻:我哪有這種老婆啊(指 

園區內也有展示克羅埃西亞民俗手工藝品

這是利用水力推動磨坊 把麥子磨成麵粉

這兩張大家就看看照片 因為我沒有去記這些的功用是什麼(偷偷說


園區很貼心的規劃很多觀景台 讓遊客能以最棒角度來欣賞這些美景瀑布

不管大家是否有去過這兩個地方 看完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心有所屬
特別推薦給沒去過的朋友到克羅埃西亞一定要親遊這兩個國家公園
他們所帶給大家的震撼以及感動是超越想像的



維妮說:3/5 晚上7點半中韓棒球大戰
   在大家一片為中華隊加油的同時我努力趕工的再篩選第六天的照片
   但我心與中華隊同在  縱使最後中華隊輸了 還是挺進了8強
   不過小賭一下的我 1千元也就這樣飛了 
   之後還是乖乖寫網誌就好 不賭了不賭了(耍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