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  今天早晨是在這樣的美景醒來
●2012.12.05(三)
每天早晨都是我整理自己
北鼻負責到陽台去拍外面景色
等我整理好就到餐廳吃早餐
早餐種類不多 西式為主

每間飯店幾乎都會出現這類的食物
但我沒有一天夾過

為了每天可以順利跟腸子奮戰
早上都會吃水果 即時難以下嚥還是免強吃
台灣真是水果王國(無誤

其中兩壺分別是熱牛奶跟熱開水
每天早上我也只跟這兩壺特別熟
是說牛奶還蠻好喝的

在台灣我不太會吃熱狗這類食品
出國那幾天每天都會夾來吃 如果不吃除了蛋以外也沒有什麼鹹時可以吃了(攤手)

吃完也差不多要出發到此次旅遊第一個景點--布萊德湖
因為回程超怕行李過重 所以就能丟就丟
紀念一下這套衣服 他們長眠在歐洲了

斯洛維尼亞有兩大歷史悠久的必去景區
一為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第三天遊記會介紹),另一個就是布萊德湖
到了湖區因為淡季船家還跑不見人影 司機急摳他回搖槳
搭著『PLETNA船』搖櫓船往湖心小島前進
船家搖著槳 隨著湖水的律動 倒影在水面波動著 好個詩情畫意啊!!

千萬別被這耀眼的陽光所騙了 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溫度有多低

布萊德湖是冰河地形所形成的一百四十四公頃大湖泊,因豐富的的礦物質含量
讓湖水因光線角度不同呈現出不同的藍或綠的夢幻色彩


湖心小島  愛情99階梯


爬上去就可看到我身後這座教堂

敲鐘前可以許個願 據說敲完鐘願望會實現
這鐘不太好敲 要喬到對的角度才會發出聲音
像我弄了半天鐘還是沒響  那我的願望不就

還是來禱告一下好了  希望願望會實現

離開教堂在外面到處拍拍



有些朋友收到的明信片上面有一朵花就是我在這裡蓋的


這裡的湖光山色怎不令人陶醉呢!!

回程時趁有些團員還沒上船 迅速拍一下搖櫓船的全貌
船家是真的拿著那兩支槳划動著船載著我們一行15個人

下一站→布萊德城堡
布萊德城堡是高懸在一座130公尺的高的陡峭山崖上

城堡上可以將布萊德湖的美盡收眼底


從窗戶的一角拍出去整個城市被白雪覆蓋 真的好美哩

城堡裡有一處小門 走進去是酒窖 好有fu喔
在裡面買酒可以在酒瓶上刻上名字以及自己盛裝密封好那瓶酒
簡單說就是可以自己製作一瓶酒

午餐我們是在城堡裡的這間餐廳用餐

餐廳內部

從這餐起每天午晚餐都會出現的麵包 但這麵包真的很不合我的胃
吃起來很乾沒味道偏硬又冷冷的

左上圖是熱的是熱的是熱的磨菇蔬菜濃湯 好喝
右上圖 烤豬腳 肉質軟嫩很有嚼勁
左下圖 烤魚 我也覺得還不錯吃 但還是烤豬腳略勝一籌
右下圖 招牌布萊德蛋糕 也是我在克羅埃西亞吃過最好吃附餐蛋糕 
   至於咖啡 不愛喝咖啡的我 對我還說ㄚ就是一杯咖啡啊(北鼻:有說等於沒說

吃飽喝足 下一站→盧比安納
由於淡季 克羅埃西亞政府很會利用時間的趁這個時候狂修路
真是不誇張 旅途中遇到修路次數連10根手指頭都不夠算 
還有他們修路也不會事先通知 忽然來個高速公路停止行駛 要到現場才知道 像我們就遇到一次
照片為證~~出遊第二天就馬上遇到在修路 
挖土機占掉路的一半以上 黑色桶子擋在路上 旁邊樹枝又長太出來
挖土機立馬把樹枝折斷 把桶子撥到旁邊 整個超有效率的

到達盧比安納 車子停在外圍  我們要用步行方式來到達以下景點
盧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受奧匈國影響甚大,整個街道擁有奧地利的文藝復興風格

方濟會報喜教堂   好可愛的粉紅色建築物

我右後方的雕像是為了紀念斯洛維尼亞最偉大的詩人"法藍斯‧普雷雪倫"
他的其中一首詩歌成為現今斯洛維尼亞的國歌
而其肖像也出現在斯洛維尼亞所發行的2歐元硬幣上

羅巴水池  設計者就是十八世紀來自義大利的雕刻大師"法蘭西斯科‧羅巴"
他因愛上斯洛維尼亞而在此終老一生
此作品為複製品,真品保存於國家美術館裡

看到此招牌就像是台灣的遊客服務中心
自助客如有任何旅遊上的疑問都可以進去詢問

搭纜車上盧比安納城堡

上面又一片的雪白

整個盧比安納城市  每個屋子上面都鋪滿了挫冰

意外看到工作人員是用掃把在清掃軌道上過多的雪

是有愛吃冰到要特別標註禁止吃冰

這樣的雪景真是百看不厭

整理照片寫遊記的同時 我的記憶又像是回到了那時候

飛龍橋


橋上這些鎖都是情侶用來鎖住對方的傑作
我只能說愛情真是會認人無所不用其及

下面2張分別為左右2排小市集商店
左右兩邊店家佈置形成明顯的對比


上面掛滿了詭異人頭穿著長裙

這是間大學 至於大學名稱當然是忘了呀!!

這個景點結束天也差不多要黑了
就會先回飯店休息 7點吃晚餐
回到飯店才5點多 整理一下行李約6點半
我們就在飯店裡面閒晃到處拍拍照

這支玩偶還蠻有趣的

早晚餐的用餐餐廳

晚餐是飯店自助餐 生菜沙拉區

各種調味醬

咦~~我只拍到這兩個區域 顧著拿食物的我  剩下的好像都被我忽略了
上圖是我們晚餐 鹹食種類不多 但幾乎每樣都還可以吃
很不愛生菜沙拉的我下圖當然不會是我的

歐洲的飯店自助餐真的不比台灣的飯店自助餐 種類多又色香味俱全的好吃
以後在台灣飯店吃自助餐要感到很幸福
吃完飯跟團友聊一下天認識認識就回房間睡覺

夜宿: GOLF HOTEL (跟第一晚一樣)


維妮說:原本還很擔心冬天的克羅埃西亞是不是沒有那麼美
擔心冬天幾乎沒人來克羅埃西亞是不是....等
種種的疑問在我展開克羅埃西亞第二天的旅遊疑問也自動解開
冬天的克羅埃西亞美到連照片都無法呈現內心看到的激動
不管怎麼拍照也幾乎不會拍到人頭 以及人擠人的情況出現
想要敗家 因為大部分商店都沒開所以省了不少荷包
因為天黑的快我們多了很多休息自由的時間
因為接近聖誕節到處都好有快過聖誕節的氣氛
誰說冬季是克羅埃西亞的淡季
我說體驗過克羅埃西亞的冬季就是自己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