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經開始在看蜜月地點
曾經去過地方被我排除在外
島嶼國家不考慮
台灣夏天剛過完 所以熱帶國家不考慮
怕冷的我 太冷國家不考慮
後來 脫穎而出的國家有西班牙、紐西蘭、克羅埃西亞
一開始是要去西班牙
但因為班機不是早去晚回
出發時間又是我們剛結完婚隔沒幾天
所以西班牙就被淘汰了
接著跟某間旅行社下訂紐西蘭
因為過程發生些不愉快(我只能說某些業務員為了生意真的都很不老實)
所以紐西蘭又被我們淘汰了
最後就剩下克羅埃西亞
會知道克羅埃西亞是當初在看旅行社行程時無意間看到的國家
點進去看行程內容就深深為他著迷
開始瘋狂上網收尋克羅埃西亞的資料及照片
每一張照片都告訴我就是選他沒錯
但大部分人都說冬天是淡季
而幾乎所有照片拍攝季節也都是在春暖花開季節
也就是說我去了當地一定會跟我在照片上的有很大不同
我掙扎好久猶豫好久
後來頓悟(?)我的旅遊理念一直是
"不管別人怎麼說唯有自己去過才是自己的回憶"
認真比較了2間旅行社的行程內容
報名了2012.12.4誠翔通運旅行社"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黑山共和國十三日之旅"
●2012.12.04 (二)
終於到了期待好久的這天
早上7點25分飛機先飛香港
3點半就起床  5點半到機場
旅遊不管多早起都不累 
今年2月到香港看到一航廈都還在施工
改建過後第一次看到(希望以後會常常見到)

為了閃光燈北鼻買了一組迪士尼紀念電池
是說北鼻也被小熊維尼制約了 看到維尼都會忍不住買下來

臺灣飛香港只供應一餐 炒米粉
一大早就吃這個實在沒啥食慾  沒吃幾口就被我放著  
但這餐過後就再也沒有吃到台灣道地的料理了直到回國的機上

因為在台灣起飛時間有點delay 所以到香港9點多

辦理轉機沒多久後也差不多要到登機閘門等待
這一坐上去就是13小時後才會回到地面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長途飛行 所以這趟飛行我很期待
買了2個大象靠頸枕(很可愛吧!)

我們是搭法航到克羅埃西亞  每人座位前面的影音設備
裡面幾乎所有影片跟音樂都是非中文的 

上飛機不久後的第一餐 本來主餐是可以雞豬二選一
但無奈我們座位太後面只剩下豬肉可以選 我只能說飛機餐很難吃到好吃的

位置在後面的好處是這航班沒坐滿 我們立馬移到一排沒坐人的位置
13小時飛行時間只供應兩餐 這兩餐中間就發一支冰棒(歐洲人是有多愛吃冰,等看完我的遊記就知道了)
身上包著一大堆棉被外套吃著冰棒的冏北鼻

在機上無聊到我們還玩起了賓果遊戲

下飛機前再供應一餐  天知道這2餐中間我有多餓
跟空姐要泡麵沒泡麵 只好猛啃自己帶的喜餅
但看到第二餐這這這~~~義大利麵是冷的  就那顆麵包最好吃 

在機上這13小時  除了3小時是醒著其他時間我都在昏睡
我耳邊就不時傳來別睡了 等等晚上回飯店會睡不著 假裝沒聽到繼續睡
因為跟我以前所搭的感受完全不同 法航真的不太優 回程還會讓我們遇到更爆炸的事情
但當我看到這地圖時候我完全清醒了 因為我們快到巴黎了(轉圈灑花)

到巴黎後領隊叮嚀我們要跟緊她 因為巴黎機場很大
再經過一些程序後 等待轉機時間我們就在這裡休息逛逛

這一條能逛的商店不多 不用5分鍾就可以從頭走到尾

幾台遊戲機可以打發大男孩的時間

BAR 裡面幾乎都是西裝筆挺的商業人士

法國跟克羅埃西亞同時區 晚台灣7小時
晚上8點05分搭小飛機 一排只有4個座位
9點50分到克羅埃西亞


飛機上的小點心 又是冰的
什麼時候才能吃到熱的東西啊啊啊

看到這個行李轉盤我都要噴淚了
歷經了3次轉機 加總快17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到了克羅埃西亞

就是這台車跟技術超好又年輕司機帶著我們安全的抵達每個景點

機場到飯店半小時車程 約11點到達飯店
一進到飯店就看到這棵大聖誕樹迎接我們 好有聖誕節的氛圍

今年克羅埃西亞比往年冷
很幸運的我們第一天就看到雪景
飯店外面隨便一顆樹都好像聖誕樹
聖誕樹就是要在雪地才美麻 忽然好希望台灣也能下雪

前兩晚我們是住在 GOLF HOTEL
房間就走簡單風格


浴室當然也沒讓我有太大驚艷
住11晚下來 我發現歐洲的浴室阻隔淋浴防潑水的玻璃都很愛只做一半
東方人算比較小隻都還會潑的到處都是了 更何況當地人  對這件事真的很無解

大概了解一下屋內狀況
梳洗完畢 躺上床已經是凌晨1點多
但一點睡意也沒有 只能說在飛機上睡太爽了
北鼻是在飛機上忍著沒睡 一躺床他大爺馬上就說我要睡囉
一點也沒要跟我聊天的意思 但我又不想數羊 所以只好吵他(被毆
就這樣迷迷糊糊到了隔天接著下來就是整整10天的克羅埃西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