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回民宿休息片刻後
我們要前往來宜蘭最期待的羅東夜市(自從上次來過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一走進夜市大排長龍的三星蔥肉串吸引了北鼻目光
我們就從這攤開始下手~~

薄薄一片肉裡面包了一大把蔥   他們熟練著把那片肉烤熟又不能焦掉
以及來回塗抹醬汁  看到這畫面是不是要流口水了啊


但我真的很不愛蔥 所以我一口也沒碰 

阿灶伯跟羊舖子這兩間對我們而言一樣好吃
羊舖子比較沒有人排隊 所以我們選擇吃羊舖子


羊肉炒麵  羊肉湯  這就是必點的


接著我們走到了上次來大排長龍買到的卜肉
但意外發現這次居然不用排隊
而是某一攤大排長龍
這讓我猶豫了起來 是否該買大排長龍的來吃看看
後來選擇了去排隊(是說人真的很愛一窩瘋??
但就是單一口味--原味
吃完後覺得還是上次那間灑梅子粉的卜肉好吃(哭跑

上次來吃時還沒分家 後來因為夫妻理念不和離婚而分家
我們吃的是魏姐這間
我點的是包心優酪雪沙 北鼻點的是包心豆花煉乳

就是這一碗讓我多懷念
但坦白說這次吃到的卻沒有上次好吃 包心粉圓偏硬
冰淇淋吃到後來還蠻膩的 我的冰淇淋還沒吃完
北鼻認為我的這碗還比他的好吃  所以~~~蠻失望的

但是真的不想帶著這種心情離開羅東夜市
在我們走回停機車的地方時經過這間滷味攤
她就變成了我們宵夜 帶著一大包回民宿享用

這趟旅行中會多了一天安排宜蘭
主要是因為我太想念羅東夜市的食物了
但是吃下來感想  真的沒有上次那樣令人驚艷
反倒是這次新發掘的王老吉滷味讓我大大讚賞

住宿部分介紹
外出旅行住宿的部份我跟北鼻都蠻注重的
宜蘭民宿真的好多 看到我都眼花撩亂
後來選定了黑貓宅
因為我還蠻愛貓的想說屋裡應該會有隻可愛的黑貓
這是民宿的外觀

門口停的正是我們租來的摩托車


很有設計感的客廳電視櫃
仔細看才發現那兩條白色的線條是分針與時針

後面是餐廳以及隔天用早餐的地方

如果是一群朋友來住 在這個客廳吃著東西聊聊天應該蠻歡樂的

每一角落都感受的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連上樓梯轉角處的牆面都不馬虎

一上2樓就是我們的房間

雖然很小  但乾淨舒適

如果有浴缸會更完美 (北鼻:以後搬新家就夠妳泡了

很38的跟熊來一張合照XDDD

晚上回民宿看到這4大把的蔥
還想說可能是我們隔天早餐的食材@@

結果隔天去吃早餐發現那4大把還靜靜躺在那
而我們早餐就一大塊蔬菜蛋餅、2顆煎餃、1杯超濃郁豆漿跟2顆柳丁
蔬菜蛋餅顧名思義 就是滿滿的蔬菜和蛋被攪和在一起包在Q彈餅皮裡面  真的好好吃
一起床就吃了這麼豐盛又好吃的早餐
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寫著寫著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XDDD

後來跟民宿主人聊才知道早餐是早餐店購買的
蔬菜蛋餅的原貌是超級大一塊
只是民宿主人把它分成4人份
還有我問了為什麼都沒看到半隻貓呢
民宿主人開玩笑的說他養的貓就是他老婆
原來他老婆大家都叫他黑貓 所以以此取名為黑貓宅

BYE了~宜蘭




接著要往這次旅行的重頭戲花蓮太魯閣出發囉~~
第二晚是要住在太魯閣的晶英酒店
也是我生平以來住過那麼貴的房型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