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趟旅行的故事是這樣的~
原本5/1勞動節的連假是安排去年未完成的蘭嶼
訂機票那天剛好是我們在香港旅遊的時候
千交代萬交代汪小弟一定要起床訂機票(天知道蘭嶼機票多難訂
結果~~認識汪小弟的人都知道他真是的"賣交代"的傢伙
自從有工作後 只要有連假(5/1是要請一天才變連假啦xddd
說什麼也要去旅行
而為什麼地點是花蓮宜蘭
有次在高鐵的車上 北鼻說太魯閣有間飯店好想去住看看
立馬就上網查了飯店資訊(有智慧型手機的好處
看完網站後 馬上就選定她了

接著下來就跟著我到東部來趟慢活之旅~
●2012.04.28
8點28分的高鐵  9點20分的太魯閣號 
10點38分到羅東

雖然雲有點多 但如果不下雨這種陰陰天氣最舒服了
宜蘭無菜單料理好熱門
說什麼也要找一間來嚐嚐
11點半 差不多料理

3位以上才能選擇價位
2位就是固定1500元
這是第一道 吃起來很像脆豆花的口感但沒啥味道  上面有灑些山粉圓

生的東西完全不是我的菜  據北鼻說法就還蠻新鮮的

這道就是宜蘭名產炸糕渣  但我沒有很愛這種東西

德國豬腳配泡菜 第一次吃到這種吃法 意外還蠻搭的

養生香菇鍋  這個鍋裡面的料都是我的最愛 湯也很清淡鮮甜

櫻花蝦炒飯上面放一小片烏魚子 飯粒有點太乾 烏魚子好好吃 

吐司夾咖哩軟殼蟹 咖哩放太多了好甜啊@@

清蒸鮭魚 這鮭魚肉好肥 油質很多 我不愛油膩膩的東西 倒是北鼻吃的很開心

最後一道 水果甜湯  那碗甜湯不會太甜好解渴消暑

總共有9道菜 每到看起來份量都不多 但是吃完後整個好飽好飽
我們下午還有安排小熊書房的下午茶以及晚餐的羅東夜市
很擔心沒有戰鬥力 所以想說趕快去梅花湖消耗一下嚕!!
一出餐廳門口 天氣陰到不行 感覺風雨欲來的樣子
我們又把雨衣忘在民宿 當下決定衝回民宿拿雨衣
這決定果然是對的 民宿拿完雨衣往梅花湖路上下雨了
大家有發現這雨衣有什麼不一樣嗎??

左右兩邊是開的 北鼻穿上時我整個大笑  
後來才發現這件是去年我們去帛琉時飯店給我們預備用的
以防坐船時風浪太大可以穿上 左右兩邊又可以通風不至於太悶

但對於下雨來說這雨衣根本就無法發揮作用
北鼻就把它改良成這樣

我就靠這件雨衣跟北鼻檔雨了
很快的就到了梅花湖
雖然還是繼續下雨 但看到腳踏車店很貼心在腳踏車上蓋上大帆布
我們就決定租一台來騎  坐在腳踏車裡完全不會被雨臨到 腳踏車也超好騎的
 
在開始騎腳踏車之前我就先去小熊房訂位






接著就開始環湖囉~~
吊橋連接到湖中的小步道 可以欣賞整個湖區

梅花湖也可以選擇搭船方式來遊湖欣賞

走過吊橋在湖中的步道區

環湖到一半電話就響了 不知是不是天氣不好關係很快小熊書房有了座位
我們就快速回到小熊書房去享用下午茶
北鼻在認真思考要點什麼好 

哈!!結果只點了焦糖鬆餅1份加一杯巧克力牛奶  因為中午的食物都還留在胃裡@@
這鬆餅外脆內軟配上焦糖一口就好滿足

小熊書房處處可以感受到吳淡如用心的規劃

坐在餐廳裡看著外面梅花湖的景色 縱使天氣不好 但也完全不減我們的興致
相信有去過的人對這面牆都不陌生 我也應景的在這裡拍一張

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 這隻貓完全無動於衷安穩的睡著 好可愛的畫面
但聽說這隻貓脾氣很不好 還會咬人

北鼻也來一張

好可愛的小熊頭喔

吃完後胃又更滿了 所以我們又繼續騎著腳踏車吹著涼風哼著歌 真是愉快的一項運動
騎了3圈後  天色也漸漸暗了  我們就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晚上繼續奮戰羅東夜市
下篇介紹民宿以及我們在夜市吃了哪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