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們要到另一個國家蒙地內哥羅又稱黑山共和國
相信大家對這個國家一定很陌生
連我都是要去當地旅遊才知道有這個國家
黑山共和國是2006年才自南斯拉夫獨立的超新國家
人口不多才70萬  因境內的黑山(Mount Lovcen)而得名
鄰國人的眼中黑山國算是出名的懶
而我比較深刻體驗到相較於克羅埃西亞他們人民比較沒那麼友善
像是車輛不會禮讓行人 不會臉上掛著微笑等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畢竟我們只是來觀光而不是久居
重點是這個國家也好美
科托灣深入內陸約32公里 沿岸有奧爾延及洛夫琴山脈的岩崖夾峙
形成壯麗的海灣風情


一趟完美旅行司機其實扮演著很重要的腳色 因為他背負著全車人的安全
很幸運的這次我們遇到這位技術高超人又很nice的司機


蜜月麻 總要有個閃照啊 是不是

我們來到了科托古城

科托灣的中心為中世紀的科托古城

建於四世紀的科托古城依山傍水 高大城牆環抱小城 沿山而上 直到山頂城堡



這幾天下來常見到這種書報攤還還有賣零食飲料等 很像是台灣的柑仔店 

進古城的門票售票處


大家都在如火如荼的佈置等待2013年的到來 白色工程車是在掛2013年的燈飾

我們從古城逛出來已經掛好的樣子

這是位於西側的海門 也是最主要的城門

一進城門就可看到建於1062年的鐘塔 是科托的代表性建築之一

武器廣場 是全科托城最大的廣場


淡季的城裡沒什麼人 牆面老舊斑駁 如果沒有陽光  感覺怪陰深的


但這棟建築物牆面有整修過就漂亮很多

勝特勒弗大教堂 高大壯觀的教堂立面雙塔 雄視全城
已成為科托城的地標

美麗的女孩兒 長大應該會是正妹一枚

這是他們聚集聊八卦的場所 城區不大
私事很容易傳開來 可以說是沒有隱私

這一路下來 我發現他們好愛這種高聳的鐘樓建築

聖路克教堂 是1667年大地震中 唯一沒遭受波及的建築

聖尼古拉教堂 是20世紀初建築 屬於新拜占庭式的設計

峽灣風景好有北歐的fu唷~
北歐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但我還沒去過北歐啦><


午餐餐廳 這間是票選科托十大餐廳之ㄧ


這餐的麵包是圓的還有兩種顏色 看起來比較可口
但吃起來我就不知道了

印象是羅勒口味的燉飯 蠻好吃的

蕃茄口味的燉飯 也很香很好吃

我的主餐是魚 我覺得還不錯  但北鼻不是很愛 

常常雞豬分不清楚 這應該是~~豬排吧??!!
不管什麼肉反正能吃好吃就好

黑麻麻的巧克力蛋糕 味道還不錯

鼎鼎有名的「公主島」 紅色屋瓦像童話世界一般
據說此島已被阿曼集團買下 並修建成貴族富豪們的私人渡假中心
所以無法進入 但其實很多建築物反而適合遠觀 才能看出他完整的美 

今晚住的飯店 HOTEL SPLENDID 
此飯店為007皇家夜總會電影的拍攝場景之ㄧ

光門口外觀就好氣派 門口還有服務生駐守


以黑色為主色 整個就是走奢華高調路線



連聖誕樹都光芒閃耀

等待Annie姐check in的時間 大家也低頭的好忙碌

房間雖然沒有讓我驚豔 但算是蠻大間的



浴室的淋浴跟浴缸是分開來的

看到桌上滿滿的水果 賢慧的老公上身 

晚餐是自助式的 種類沒有很多
聽說有現烤牛排 但我們都沒吃到 後來才知道是限量的


飯後活動 團友房間開pa  果汁還蠻好喝的 男人們對啤酒評價也不錯


倒酒就交給專業的來服務

cheers~





維妮說:克羅埃西亞對台灣來說算是比較冷門的旅遊地點
   聽旅行社說會去那邊旅遊的人大部分是年紀稍長的人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又是淡季
   我猜想這次應該是一群爺爺奶奶伯伯阿姨去玩 
   選定旅行社報名時立馬問這團成員組合
   喜出望外的是居然大部分都是去蜜月
   因此認識了其他3對年紀相仿夫妻
   也讓這次旅程增加了好多樂趣
   一趟完美旅行其實是由很多種因素結合
   很幸運這些好的因素讓這趟旅行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