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找不到我的首圖照片
通常我的首圖都是北鼻到陽台拍的
不知道是這間飯店陽台沒有view還是北鼻偷懶了
●2012.12.12(三)
這間早餐有現做2種蛋可以選擇
我們兩種都有點來吃看看

是說蛋吃太多有種噁心感 所以無法評斷好不好吃了

今天上午走行程 下午就是自由時間

來一張飯店外觀

飯店前面道路

杜布羅尼克的古城區位在亞得里亞海的一個半島上 依山傍海 風景優美
被譽為『亞得里亞海的明珠』

城區被高聳的城牆保護著 就像與世隔絕的美麗小鎮
看到這種景色真的忍不住驚呼 城堡海洋以及天空相呼應真的太美了

這裡擁有隨著四季、日夜而變化的海天景致
跟著我一起進入普洛查城門來趟耐人尋味的古城之旅吧!!GO~

喔喔~~中標 很掃興的鞋子吃到軟黃金一枚
謝謝團友提供的礦泉水讓我清理黃金

鞋底又是凹潮的 整個卡在凹潮裡 整個超冏的

眼睛在認真欣賞這城市的美 腳還要努力把屎搓掉 整個比牛仔還忙XDDD



當地導遊在介紹中 但這張照片我的focus在我的腳
看起來蠻瘦的 但這只是錯覺(哭跑~~


進古城得先買門票


看到這一群漁船我腦海中閃過世紀帝國的遊戲

中古世紀的建築 排排站的漁船 準備出海打戰的場景

高聳鐘樓 從哪角度都可以顯而易見



非常一致性的紅色屋頂 很壯觀

遠方那座就是洛克姆島

古城地勢有高有低 城牆的設計也隨著地勢建得高低起伏


最高點就是這座高達25公尺的明闕達守望塔
一邊是寧靜的亞得里亞海 一邊是古城的紅色屋頂 每個角度都好美

塔上還插有一支國旗

史特拉敦大道所在地方就是隔開島嶼與陸地的水道
1468年填平水道並鋪上路面

連店面招牌都一制性的好有特色

看到郵筒就是要寄一下明信片(被制約了

外國小孩~好可愛哩!

小小市場

這張圖是在一間領帶專賣店拍的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實領帶發源地在克羅埃西亞
相傳是17世紀歐洲的三十年戰爭(1618~1648)時期,法國加入全歐的反奧戰爭,並雇用了許多傭兵團參戰
其中軍隊裡有一個克羅埃西亞人兵團打了勝仗,凱旋回到巴黎時每個士兵都在頸上結了一條彩色圍巾,以示歡慶勝利
引起了當時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別號太陽王)的注意與喜愛,甚至率先用蕾絲當作圍巾在頸項上做裝飾
沒想到引發了崇尚時髦的巴黎人特別是貴族的興趣,紛紛肖仿,竟然也就帶領了男士服裝上的重大變革
隨著太陽王的豐功偉業,也就成了時尚的代表與國際爭相仿效的流行服飾,從此成了國際禮儀間男士正式的服裝打扮。
但領帶價格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啊

舊港口 只是過往的光彩已不復見 只剩下遊艇及魚舟悠悠進出港灣的寧靜畫面

出國時正夯的電影少年pi海報 李安真是台灣之光啊

哈~我都還沒進去吃 這廚師就投降了耶!!怎麼那麼逗趣啊~

午餐餐廳

我知道大家已經看很膩的麵包 但還是要PO一下麻以示我的認真寫文

蔬菜湯味道還不錯囉

這這這是什麼肉啦(抓頭 
為了爭辯出這是什麼肉夫妻倆吵得不可開交 放過我們吧!!
因為真的忘了@@

藍莓酥派 沒啥印象應該又是soso的一道甜點

放風了~解散~散
這間是歐洲最古老的藥房 從13世紀到現在
就是這個保養品牌 價格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團友推薦讓我們為之瘋狂 怎樣的瘋狂等等揭曉

克羅埃西亞的冰都好吸引人

北鼻選了黑巧克力 濃郁的巧克力不會過甜還蠻好吃的
在克羅埃西亞買冰不用怕遇到雷 真的還沒吃到難吃的

走著走著總會遇到成群的鴿子

我們找遍古城區每間藥妝店 就為了買到L'erbolario的乳液
但每間店不是沒有貨就是只有一瓶庫存 根本不夠我們買
我們直接在這間店訂了我們所需的數量 隔天一大早衝來取貨

聖布雷瑟教堂  St.Blaise是杜布羅尼克的守護神
城裡到處可以看見祂的雕像 屋頂那尊就是祂本人

漫遊在這個古城裡 撇見都是美景

走累了我們隨處找了間咖啡店 休息一會


點了杯熱的巧克力奶泡 

走出咖啡廳外面就有一顆大聖誕樹
看到聖誕樹想說我們4個女生來一張

好可愛的龍鳳胎

很調皮的兩個小男孩趴在送貨車上

送貨車一停下來 這兩個小男孩立馬逃跑 
重複的玩著這遊戲 樂此不疲  

接近黃昏的景色 燈亮了起來 整個城市顯得更加優雅


哈哈!!聖誕老公公準備爬牆進屋送禮物囉~

集合時間一到 司機載我們到外面餐廳用餐
雞絲湯 很像泡麵湯的味道

濃縮果汁

燉牛肉 肉質還蠻軟嫩的好吃 

紅豆冰淇淋 又是與我無緣的甜點

是說這餐我真的直接略過麵包沒拍了耶!!


維妮說:明天要往另一個國家黑山前進
聽到這名字總覺得是個很神秘又可怕的地方 
但錯了~顧名思義別套用黑山身上
 那裡的風景可不輸給克羅埃西亞的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